此次去東北為跟團(燦星旅遊),若是想了解自由行相關資訊的抱歉囉。。。

東北三省-狹義指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廣義係指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及內蒙古第四盟市。現在旅遊團所指的東北三省皆指遼寧、吉林、黑龍江省。

這次去東北無非是想要體驗嚴寒的感覺,不過2019年似乎是個暖冬,且因為地球暖化的極端氣候影響,原本該很冷的地方不冷,不該冷的地方卻很冷,這八天最低溫度在-23度左右而已,而且一滴雪也沒下,算是這次旅行的一點點遺憾。

中國東北的冷是屬於乾冷,而台灣的冷是屬於濕冷,乾冷的地方只要衣服穿對,該保暖的部位有保暖到其實就沒什麼大問題,而濕冷的冷會穿過衣服冷到骨頭裡面,穿再多也會感覺到寒冷,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比喻乾冷的冷是物理攻擊,而濕冷則為魔法攻擊,現在想想還真貼切啊啊XD。

接下來講我穿的衣服,去東北毛帽一定要戴,而且還要把耳朵遮住,若是沒把耳朵遮住或沒戴帽子被風吹到頭可是會很痛的。

衣服第一層我是穿Uniqlo的超級暖發熱衣(NT$999那件),第二層穿毛衣或著是我在迪卡農買的刷毛外套,第三層為羽絨外套。

褲子第一層我本來穿Uniqlo的999元發熱褲,但後來在當地買了刷毛褲(當地稱為棉褲,跟我們的棉褲略有不同,請注意)就穿刷毛褲了,第二層褲子是穿在迪卡濃買的滑雪褲(防風防水內裡刷毛)。

襪子如果有錢就買羊毛襪,我自己是穿普通的棉襪,必要時穿兩層。

鞋子的部分是穿迪卡濃買的雪鞋,切記不管去中國東北還是日本東北亦或是歐美有下雪的地方一定要穿雪鞋,不然走在雪上很容易滑倒,但若是走在冰上的話要另外買釘子掛上去鞋子上。

手套我也是在迪卡濃買的防寒手套,一定要買裡面有刷毛的喔,不然抵禦不了東北的寒冷,手一冷可是會沒知覺的。

以上的穿著在我上長白山的時候還滿保暖的,那天長白山氣溫大概在-22度左右。

----------------------------------------------開始行程囉------------------------------------

第一天(桃園-瀋陽)

第一天晚上17:30的飛機,飛到瀋陽桃仙機場已經是晚上20:30左右了,導遊帶我們去用完晚餐後就進飯店休息睡覺啦,第一晚是住喜來登酒店,還不錯,就附上一張餐廳外的街景照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囉XDDD

 

第二天(瀋陽-長春 偽滿皇宮、文化廣場、巴蜀印象)

偽滿皇宮-是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當皇帝時的宮廷遺址,雖是皇帝但卻受日本人控制,並無實權,故有魁儡皇帝之稱。

大門口

要進去參觀囉

應該是溥儀批閱奏摺的地方(?)

溥儀的房間

博物館內部

應該是開會的地方(?)

博物館內部其實不大也不小

溥儀的養馬場

出去囉~~~~

偽滿皇宮博物館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若您是喜歡歷史的人,那這邊一定是必去的地方。

 

文化廣場

 

巴蜀印象為巴山街、蜀水巷構成,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所以巴山街店門幾乎都是關的,只有蜀水巷可逛,以下的照片皆為蜀水巷內的照片喔!!!

雖曰為巷,但內部其實滿長的,認真逛可以逛很久,且蜀水巷有屋頂,其實不會太冷,據說地板也有暖氣,但我沒什麼感覺XD

蜀水巷內部

不管在中國還是台灣,過年必吃的-糖果

若您是喜歡中國風復古的建築,那您一定會愛上這裡的XD

 

先打到這邊啦,改天再打其他天,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